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集成电路学院与材料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10 作者:蒋元宁 浏览次数:


11月8日,集成电路学院、智能创新研究院、晶谷研究院院长孙丕恕,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吴天柱一行来访材料学院。智能创新研究院、晶谷研究院副院长,智能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高明陪同座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院长、党委副书记周传健,副院长毕见强、张存生出席座谈。

   

学文和周传健对孙丕恕、吴天柱一行表示欢迎。周传健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融合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材料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集成电路学院聚焦国家集成电路战略,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为创新人才培养、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指明新的方向材料学院应当主动对接国家和社会需求,积极鼓励交叉融合,努力构建发展新方向,推动学院和学科跨越式发展。

孙丕恕和吴天柱对材料学院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孙丕恕指出,材料学院历史悠久、成果丰硕,希望与材料学院共同探索集成电路与材料交叉方向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创新模式,为解决我国集成电路“卡脖子”难题贡献力量。

会上,孙涛介绍了集成电路学院“院院合一,融合发展”的具体做法和产教融合成果。材料学院贾玉玺、刘久荣、钱钊三位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双方围绕集成电路相关材料研究、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展开交流。

科学技术研究院、集成电路学院、材料学院、智能创新研究院相关同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