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12-30 作者:温明月 蒋元宁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动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2月28日,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经验分享会。学院副院长张存生主持会议,各研究所科研副所长及学院中青年教师等30余人次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李文亚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基金申请个人体会与思考》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基金申请书的定位布局、撰写技巧、评审要素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就国合基金、联合基金申报同与会人员分享了经验。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张远涛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感悟与体会》的报告,阐述了申请准备工作与申请书撰写的关键要素,强调了“新”对科学问题研究的重要性。学院尚蒙蒙教授和王凤龙教授结合个人申报经历以及申请书的内容,分享了国家基金面上、青年项目申报经验。

张存生梳理了学院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及资助情况,并对2024年度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他强调,国家级科研项目对个人、学院和学科发展至关重要。一要精益求精,提升申报质量。申报教师应注重凝练科学问题,提高材料撰写水平,提前谋划;学院和研究所应结合申报教师需求,做好两级预评审工作。二要关注基金委多元化投入趋势,推进企业、区域联合基金和国际合作基金项目的申报。教师和研究所应积极加强与地区、行业及国外科研单位的沟通与合作,从人员交流、联合发表论文、指南提报等方面提前谋划布局。三要持续关注基金委本科生、博士生项目改革试点政策,加强优秀本科生、博士生引导,鼓励其投身科研事业。学院将全方面位做好支撑保障工作,全力做好基金预评审和专业辅导工作,力争学院2024年国家基金立项取得优异成绩,助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