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张志薇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技术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隋建才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座谈会在千佛山校区主楼915会议室召开。材料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传健出席会议并致辞,材料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尹龙卫教授等相关领域学者参与座谈。

   周传健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促进学科渗透、交叉、融合发展,面向新能源材料产业需求加强学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科研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借助优势企业合作关系攻关产业化难题、打造杰出科研团队。希望双方以校企共建的战略合作为契机,推进平台共建、技术共享,推动双方的深入合作与发展。

   尹龙卫围绕“钙钛矿发展现状与示范化产线建设”做主题介绍。他指出,推动新能源技术革新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低成本、高效率等优势使其在新能源技术中脱颖而出。完善大面积钙钛矿模组制备工艺,搭建兆瓦级产业化示范生产线,是进一步扩大我省在光伏领域区位优势、深化能源产业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依托于企业优势大平台,推动产学研同步发展,是促进示范生产线落地的关键。

   隋建才表示,将推进校企战略合作关系,持续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携手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教育、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