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赴东营市金雷新能源重装、胜利石油工程井下作业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许文花 王琦 浏览次数: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党委副书记吕伟一行6人赴东营市山东金雷新能源重装有限公司和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井下作业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在山东金雷新能源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广介绍了公司的建设、生产以及为国内海上大型风机提供核心部件产品等情况。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宇鹏表示材料学院已与金雷科技股份公司合作多年,此次交流是前期的延续也是新的起点,公司仅用15个月就建成如此规模的新厂区,体现了金雷速度。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共建平台、技术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奖励申报等多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在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井下作业公司,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周向军介绍了压裂技术中心的整体情况。公司压裂技术中心副经理张家会就高压元件应用与管理现状进行了介绍。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企业合作及成果转化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材料学院金属所副所长谷国超介绍了金属所目前研究的主要技术领域及相关科技成果。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发现双方领域契合度高,在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最后,在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压裂技术中心党委书记朱庆胜带领下,双方到施工现场就高压元件的实际使用情况进行了勘察。

本次活动深化了材料学院与金雷科技股份公司、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井下作业公司的沟通与交流,双方在产品技术稳定性、新材料研发及元件失效、寿命预测、性能提升、实时监测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下一步有望在工艺技术创新、装备高端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推动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