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高分子所教工党支部、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和模具所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1 作者:李烨旭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2023年11月19日,材料学院高分子所教工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和模具所博士生党支部联合赴莱芜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支部党员到达莱芜战役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陈毅元帅铜像,以及高大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塔碑阳面刻有毛泽东手迹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大字,以此纪念在莱芜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们。站在高耸的纪念塔前,怀着崇高的敬意,全体党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进入莱芜战役纪念馆展览馆内,通过讲解,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在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用生命和汗水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在纪念馆内,看着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大家了解了莱芜战役的全过程,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无情。同时,也看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和人物,明白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们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感动。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和平,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参观学习活动,支部成员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奋斗和传统,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认同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