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暨“寻福兴隆·展采山大”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0 作者:文/于博君 栾嵛阳 王兴兴 图/吕恩佳 浏览次数:

实验室是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在师生进入实验室工作和学习前,学习、掌握实验室安全操作技能是十分必要的。为激励同学们熟练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本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近期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暨“寻福兴隆·展采山大”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副院长毕见强出席,团委书记路丽丽、本科生辅导员王兴兴和张贵梁参加活动。

CDC20

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提高同学的参与度,活动前期特别设置了集赞和寻福袋环节,集满赞或寻到福袋皆可兑换精美奖品和加分卡、援助卡等功能卡。这些妙趣横生的环节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也让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充满挑战。

EAF03

本次活动共有19支队伍参加,进行顺序答题、选题作答、复活赛和抢答赛四轮的精彩比拼。比赛题目大部分为实验室安全知识内容,也包含部分科普类(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内容,题型分为判断、选择和填空。经过一轮轮的激烈角逐,最终一支队伍荣获一等奖,二支队伍荣获二等奖,三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技能,提高了大家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同学们严谨认真、求真务实实验态度的形成,对维护实验室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