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林昕露 张轩翊 栾嵛阳 浏览次数:

为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加强师生间交流,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12日举办2023年秋季运动会。参加运动会的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各班级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本科生。


开幕式伊始,各个方阵有序进场。伴随着旋律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和院旗方阵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随后各班级方阵依次入场,展现出他们朝气蓬勃、昂扬饱满的精神面貌。在升国旗唱国歌后,裁判员代表张婷婷和运动员代表李宇晨进行庄严宣誓,董兴代表学院宣布秋季运动会开幕。


上午9时30分,运动会正式开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配合默契,激烈角逐,表现十分出色。率先进行的是男子1500米预决赛。裁判员一声令下,运动健儿们一个个迈出了矫健的步伐向终点奔去。田赛方面,铅球、实心球运动员利用强大的腰腹力量将铅球和实心球扔出,赢得了围观同学的阵阵叫好。在短跑比赛中,运动员们犹如离弦之箭飞速冲向终点。比赛还设置了教师和学生一起参加的趣味项目,两人三足和跳绳比赛。运动员们相互配合,赛场上充满欢声笑语。比赛期间裁判员们秉持绝对公平公正的原则,保证比赛结果的准确无误。有的同学为比赛完的选手送水添衣、鼓励赞美,观众席上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在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让这个稍显寒冷的秋日充满温暖。


运动会闭幕式由2023级辅导员张贵梁致辞,同学们热烈鼓掌,本届运动会拉下帷幕。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分别是:23级4班、231班、238班22级基地班、22级材化班、22级卓越1班232班233班。获得道德风尚奖的班级有:22级基地班、22级金属班、21级材化班、22级材化班、238班、231班、22级焊接班、236班。


本次秋季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运动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体能素质,也为师生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展现了材料师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