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无机所开展“面对面,共教研,促提升”的教育教学研究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5 作者:钱磊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无机所教育教学研究的发展,提升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参与和开展教学研究的积极性,推动无机所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更好支撑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3月2024日无机所开展了“面对面,共教研,促提升”的教育教学研究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的朱征军老师,无机所孙康宁教授与老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研讨。学院副院长管延锦、副书记吕伟、无机所全体教师及学院其他所的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教学活动。

朱征军老师结合工科课程的实际,详细和清晰地给教师们重点介绍了工科课程思政的建设问题,针对理论性内容与思政难以融合的问题,建议从工程案例入手,将思政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有效解决课程和思政两张皮的难题。同时,朱老师还针对创新性课程的课程目标、教学方法以及评价方法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孙康宁教授做了《教改项目的选题、申报、研究与实践》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教育教学改革和金课建设的最新理念,教研项目的申报和具体的实施情况,结合所承担的教育部新工科项目,从多个视角讲解了教改项目从选题、申报、实施到验收方面的具体工作环节,传授了教育教学研究方面所积累的经验,给各位老师在教改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过本次教研活动,各位老师对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掌握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技巧以及教研项目从申报到实施的整体环节,为后续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