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兵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林霞 浏览次数:

317日上午,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二层党员之家,兵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与山东大学就工程硕博士及自主培养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事宜进行交流研讨。中国兵器人才研究院人才评价教研部副处长刘佑平,中国兵器材料院法律顾问、人力资源部部长,53所人力资源处处长贺佃鹏,中国兵器材料院52所综合管理处处长郑子云,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郑彬,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副院长李辉等人参会,会议由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主持。

会议上,崇学文进行开场致辞,对兵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与兵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郑彬系统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情况,表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学校也在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期待能与兵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就人才培养展开合作,培养国家重点领域急需的卓越人才。刘佑平介绍了兵器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情况,表示学院目前立足“工程+人才,不断探索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希望能与山东大学联合培养一支国家战略急需的卓越工程师队伍。吕宇鹏介绍了材料学院目前的情况,并表示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持续发力,加快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力量。李辉对材料学院卓越工程师工程硕博士的规模、培养计划和培养方案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双方就培养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座谈会,双方就三方面达成共识: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保持密切联系;二是要继续细化完善卓越人才培养方案,探究出一条让学生欢迎、社会认可、国家放心的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三是要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卓越工程师导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