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共同开展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万云飞 浏览次数: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党员社会责任感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在312日第45植树节当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研究生支部与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来到作为全民义务植树点的南部山区柳埠镇宝裕村,共同开展“栽种一片新绿,阳光点亮美好”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师生以绿化养护专业人员讲解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作为指导,扛着铁锹、拎着水桶来到山岭间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在一片荒地上共种上了12颗树苗。料峭春风映衬着师生热火朝天的背影,唤起了为祖国山河披绿装的行动。


随后,师生来到位于南部山区柳埠街道泥淤泉村的中共济南市委、市政府活动旧址,瞻仰了白怀友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领誓人带领下,全体参与活动的师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绵延红色血脉,时刻牢记使命担当。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本次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发挥了劳动教育独特的育人价值,强化了师生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引导师生更加重视绿色校园建设与环境保护,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建设绿色中国、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