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8 作者:郑杭 浏览次数:

27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指导组组长史永志、副组长江红及成员耿振兴到会指导,史永志作点评发言。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委员以自学与研讨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研究所、党支部听取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全院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精心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23号,学院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第一议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26号,学院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寒假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崇学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大家围绕主题按照六个方面查摆不足之处、深挖根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提出严肃认真的批评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史永志代表第四指导组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深刻全面、意见批评深入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起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作用。他就下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下功夫;二是要强化自我革命,在强化能力作风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聚力守正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崇学文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新起点,要从着力强化政治意识、理论武装、作风建设、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巩固扩大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真正使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过程成为学院党委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的鞭策和动力,推动学院领导班子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一流材料学科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