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6 作者:郑杭 浏览次数:


 2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和年度工作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中心)所长(主任)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崇学文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一流材料学科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通过思想认识的提档升级推动立德树人和“七大战略”提档升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抓住用好战略发展关键窗口期,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持续建强“科技、人才、创新”三个“第一”的结合点。要抓牢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改革攻坚,以乘势而上、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强调,新学期要坚持立德树人守根本,着力提升本科生专业认同和研究生创新能力。要拓展各类渠道广泛汇聚人才,积极引育高层次人才,着力激发人才活力。推动落实科技工作 “四个面向”,紧盯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科研突破,深入推动学科融合交叉创新。全力以赴做好高水平平台建设,持续推进设备更新改造,分层次解决发展空间难题。

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从人才培养、学生教育、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师德师风、安全稳定等方面安排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与会人员通过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通过春季工作会议的召开,学院各单位明确了新学期工作任务与要求,进一步激发了“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凝聚的思想共识和战略举措迅速转化为新学期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开创新局的磅礴力量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