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寒假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2-08 作者:郑杭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精耕细作水平,26日,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寒假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崇学文主持,常务副院长、副书记吕宇鹏做主要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行政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前期自学及党委理论学习组学习即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做“学科资源反哺本科教学、提高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活力”、“学生教育管理怎么抓、重点抓什么、抓出什么成效”、“强化平台资源拓展与体系建设、提升平台服务成效、“引导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技与工程问题的科研模式、优化科研考核如何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7个主题发言并引领集体研讨。其他班子成员积极建言献策,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点评,学院行政人员结合主题发言及负责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

崇学文指出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把学习研讨与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盯落实任期目标责任制、谋划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任务,深入贯彻“精耕细作”要求,针对本单位工作的“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要突出学科特色,拿出重大举措,力争重大突破。吕宇鹏强调,要深刻剖析学院发展距离一流学科建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准突破点持续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投入更多资源突出本科生培养特色,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要坚守红线底线,紧盯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人和事,统筹推进安全稳定与事业发展,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