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焊接所研究生在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2-08 作者:宿浩、贾传宝 浏览次数:

近期,2022年度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先后落下帷幕。材料学院焊接所2名研究生进入省级决赛,并最终荣获2项山东省金奖(全校仅24项),其中1项金奖项目经过激烈竞争后挺进国赛并获国家级铜奖,是学院历年来的最好成绩。

焊接所贾传宝教授和武传松教授指导、博士研究生徐士昌同学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高教主赛道比赛,参赛题目为“焊卫蓝色梦想---面向海洋装备应急维修的新型水下埋弧焊接材料及配套设施”,先后成功夺得山东省金奖、国家级铜奖。焊接所贾传宝教授和武传松教授指导、硕士研究生王琦同学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产业赛道比赛,参赛题目为“核电运行阀座在线自动堆焊增材修复工具和工艺研究开发”,成功夺得山东省金奖。

这次大赛,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贾传宝教授、武传松教授在特种约束电弧焊接技术领域开展了前沿性研究,水下焊接技术和旋转电弧增材制造技术在海洋工程、核电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前景,为参赛选手提供了重要研究平台和宝贵指导意见。

作为教育部唯一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和山东大学唯一A+类大赛,互联网+”大赛历经八年发展,已经成为推动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引领青年学子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成果转化和产教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