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齐心筑牢防火墙壁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何玉杰 浏览次数: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齐心筑牢防火墙壁

—材料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为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学校“119”消防安全月活动部署,进一步提高学院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材料学院于11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同时积极组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学院精心策划制作了二十多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内容涵盖消防安全标识、日常防火措施、灭火器及消防栓使用方法、消防逃生自救办法等方面,并在千佛山主楼大厅、11层、12层及西配楼1层、3层进行展出。

学院领导对消防安全月活动高度重视,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还进行了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近日,由材料学院副院长毕见强带队的学院实验安全小组对千佛山校区实验室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本次检查是在各研究所(中心)自查的基础上,针对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实验用锅炉、压力容器、高温设备等开展隐患排查。副院长毕见强强调实验室全体师生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提高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以查促学、以查促改,将消防安全工作抓细抓严,真正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人人重防火,处处讲安全,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此次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力求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