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所举行“工程陶瓷杯”学习优秀和学习进步奖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王伟礼、韩桂芳 浏览次数:



 为表彰在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突出的同学,11月3日,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所联合学院团委组织无机专业方向全体本科生在兴隆山校区隆重举行了“工程陶瓷杯”奖学金颁奖仪式。“工程陶瓷杯”是无机所联合学院团委设立的面向无机专业本科生的奖学金,分学习优秀奖和学习进步奖两类,分别奖励当年度学习优秀和学习成绩进步最大的学生,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材料学院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管延锦教授、主管本科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董兴、材料学院团委书记路丽丽、无机所党支部书记张景德教授、无机所所长张伟彬教授以及无机所本科生班主任韩桂芳研究员、王伟礼副教授参加本次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开始,张景德教授谈到材料科学与工程是一门极为重要的学科,从民生制造到航天工程,无不涉及材料科学的发展。“工程陶瓷杯”是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所(工程陶瓷实验室)设立,旨在对过去一年中学习成绩优秀和学习成绩进步最大的部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方向的同学进行奖励。近年来,在学院和无机非金属专业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方向取得了极大地发展。“工程陶瓷杯”建立了专项奖励基金,增大了奖励力度。最后,张老师鼓励所有无机非方向的本科生,不要辜负学院和专业校友的希望,在材料科学方向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材料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管延锦副院长、董兴副书记和张景德书记为获得本年度“学习优秀奖”的蔡天培、王熙瑶和获得“学习进步奖”的杨骏行三位同学颁奖,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在颁奖仪式最后,管延锦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向三位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所有同学以这三位同学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他指出,大学四年是每个人最重要的人生阶段,材料学院非常注重对本科生知识的传授和人格的塑造。一直以来,材料学院都积极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人才培养模式,将培养优秀的本科生作为学院的核心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为山东大学的优势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学院不断强化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水平和培养质量逐年提高,为国家培养了很多材料科学与工程的专业人才。他希望,所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利用学校和学院的优势资源,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为国家材料科学的发展贡献力量,也为自己的人生发展做好完美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