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新任所长(主任)、书记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郑杭 浏览次数:


 11月3日,材料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新任所长(主任)、书记集体谈话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新任所长(主任)、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吕宇鹏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安排部署并总结了近期学院基层单位9个研究所(中心)与8个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情况。崇学文和吕宇鹏分别对新任所长(主任)、书记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教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四是坚持知行合一,立足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党的建设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中去。

 会议要求,新任所长(主任)和书记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争创一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政治思维,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各领域安全稳定。基层单位党政班子成员相互配合,分工合作,服务师生。二是增强使命感,勇于担当。要增强大局意识,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到一流学科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中去思考、定位。增强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三是加强协同,重视谋划。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研究所(中心)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等重大工作,创新思路,突出特色,力争打造有影响力的大团队。四是弘扬正气,树立新风。要加强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廉洁自律,带头示范,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文化生态,锻造优良党风、教风、学风。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理论指导和精神动力,推动研究所(中心)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事业更快发展,强所兴院、强院兴校,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