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模具所与中航和辉共建轻量化航空构件成形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全东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6日上午,材料学院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研究所与山东中航和辉航空标准件有限公司举行了“山东大学—中航和辉轻量化航空构件成形技术研究中心”产学研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山东中航和辉航空标准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长水、副总经理梁煜东和工程师秦龙、模具所赵国群教授、全东教授和林军副教授出席签字仪式。徐长水和赵国群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秦龙与全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轻量化航空构件成形技术研究中心为平台,围绕轻量化航空构件成形制造技术开展长期合作研究开发。

  徐长水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在航空标准件方面深耕多年取得的成果与应用,赵国群教授介绍了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研究所在轻量化构件成形制造领域的研究基础和科研力量,围绕航空构件未来发展方向,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相关合作内容与发展目标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模具所的实验室和学院的先进材料测试与制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