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受邀赴华为济南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蒋元宁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学研深度融合,9月16日,材料学院应邀赴华为济南研究所考察交流。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吕宇鹏,学院副院长李辉、张存生,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材料学院副教授郑洪亮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华为济南研究所所长郝文、质量运营部部长李彩霞、人力资源总监吕晓强以及部分研究所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见。

   

郝文对材料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华为深入推进与山东省的多维度合作,研究所作为华为布局山东的重要一环,将在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数字强省建设、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华为济南研究所在材料科学、数学算法、芯片设计等方面与山东大学有着广泛合作基础和合作意向,众多优秀山大学子的加入为研究所注入了大批科技创新生力军。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与材料学院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李彩霞介绍了华为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基本状况,并重点介绍了黄大年茶思屋科技网站。作为“头脑风暴”式交流平台,华为定期在该网站发布技术问题,邀请海内、外科学家共同参与、联合攻关。

吕宇鹏指出,华为作为国内创新型企业的典范,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方面有众多值得高校学习和借鉴的地方,茶思屋等创新模式为科技碰撞和交流提供了新思路。材料学院部分专家已与华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能与华为济南研究所建立持续的课题研究机制。华为济南研究所的成立,已经形成人才汇聚和虹吸效应,希望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为山大学子创造更多就业和实习机会。

张存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推介了轻质合金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高光注塑成型等与华为需求紧密的代表性科研成果。随后双方就科研合作方式、智慧实验室、人才培养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