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70周年主题活动-先进材料成果直通车暨校友座谈会(潍坊站、烟台站)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蒋元宁 浏览次数:

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桃李芬芳。材料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2022年暑期,材料学院院庆系列活动之一-先进材料成果直通车暨校友座谈会(潍坊站、烟台站)顺利召开,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主持座谈。

3514C


 活动邀请到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李永胜,烟台华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隋呈利,以及来自潍坊市和烟台市的40余名优秀校友出席。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吕宇鹏,党委副书记吕伟、副院长李辉、副院长张存生,学院办公室主任、校友办主任孙跃参加活动。本活动在潍坊站、烟台站分别得到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和烟台华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3FF73


崇学文首先向各位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并衷心感谢校友们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学院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与帮助,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学院发展事业,多维度加强与母校合作,共谋学院发展新征程。吕宇鹏从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通过校友座谈加深与学院的深厚情感,有效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度融合,实现携手共赢、共同发展。

吕伟从院庆庆典、校友走访、学术交流、学生活动、院志编撰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院庆活动的具体方案。他讲到,学院高度重视院庆活动,并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负责院庆系列活动的顺利实施。张存生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他希望同校友们在科技协同创新、成果转化、校企联合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也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26D90


交流环节,校友们表示“气有浩然,学无止境”的校训和“博学笃行,厚德明理”的院训一直激励着大家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和作为山大材料人的自豪感,也送上对母校和学院最真挚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