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营市东凯新材料产业园来访材料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日,东营市东凯新材料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宏、山东省材料学会秘书长孙永兴一行与材料学院开展对接交流,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副院长毕见强、张存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李辉主持。

吕宇鹏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东营市在新材料产业持续发力,布局了稀土催化材料、功能陶瓷材料、氧化铝纤维等引领作用突出的产业链条带动了国瓷、新大、中芳等一批科技含量的创新型企业迅猛发展期待与新材料产业园紧密合作,在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助力东营市高质量发展。李国宏介绍了新材料产业园功能设置、产业布局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东营市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依托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国瓷等科技创新主力军,全力打造具有集群效应的新材料产业基地。他希望材料学院优秀成果可以落地东凯新材料产业园,园区将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张存生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并表示学院的学科特点和研究方向与东凯新材料产业园发展布局相契合,希望以点带面加快与产业园的全面合作。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技术合作、项目申报、仪器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材料学院刘久荣教授、东营市东凯新材料产业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红凤、招商部副部长李月杰、招商部一级主办,以及新材料产业协会王新迎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