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魏桥国科研究院访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郑杭 浏览次数:

6月1日,魏桥国科研究院、山东省先进铝基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沈俊和山东省先进铝基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山东省高端铝制造与应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秘书长魏作山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探讨技术合作事宜。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标受邀参加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副书记吕伟、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副院长李辉等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交流和技术对接工作。会议由李辉教授主持。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致欢迎词,对魏桥国科研究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以本次技术对接为契机,充分整合各自资源,发挥优势,积极、务实、真诚地开展合作。山东省先进铝基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沈俊对魏桥集团暨魏桥国科的发展目标与定位、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宇鹏介绍了学院学科方向、科研成果和产学研合作等有关情况,希望在相关技术领域和引进人才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同促进经济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的开展。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标介绍了山东大学在研究生招生及培养方面的工作。通过本次座谈会,魏桥国科与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在三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建立魏桥国科与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合作机制;基于国家战略中的“卡脖子”问题,积极开展科技合作与攻关;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平台。双方希望能够针对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找到契合点,实现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达到互利共赢。

滨州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简称研究院)是由世界500 强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发起创办,重点面向国家科技重大挑战、面向滨州“双型”城市建设的核心需要、面向新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服务于“科创滨州”、“科技魏桥”,高起点、高定位,旨在打造“科教创产”融合发展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重点围绕优势主导产业布局学科和专业方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产业振兴所需要的“高精特尖”学科专业,以下属研究所(创新中心)为依托,建设院(系)-所(中心)一体化专业集群,致力于打造汇聚国内外高水平人才的创新高地和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创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