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岱岳区政府科技对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蒋元宁 浏览次数:


5月31日,材料学院-岱岳区政府科技对接会在山东大学学府大酒店顺利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岱岳区副区长马祥波、岱岳区科技局局长张洪进、岱岳区科技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明昌出席会议,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宇鹏主持会议。

崇学文在致辞中指出,五月初的突发疫情,泰安市和岱岳区为山东大学隔离转运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保障,在此表示衷心感谢。材料学院深入落实学校服务山东战略,积极推动校地、校企高质量合作,学院与岱岳区拥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以本次科技对接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马祥波表示,泰安市围绕13个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精准发力。岱岳区将新材料作为岱岳区大力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依托泰山玻纤、国泰大成碳纤维等项目,围绕下游产业供应链,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规模。山东大学作为齐鲁大地最高学府,希望能同材料学院在科技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汇聚高端智力资源,共同推动岱岳区高质量发展。

吕宇鹏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材料学院在材料液固结构及精密成形技术、特种高分子及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取得系列成果。依托学院成立的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成为了推动我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的重要窗口,希望在科技合作、产业咨询等方面助力岱岳区新材料等优势特色产业链提质升级。随后,与会企业负责人与学院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国泰大成科技公司总经理黄琦、副总经理郝德安,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秘书长司鹏超,材料学院朱波教授、孙俊生教授和冯金奎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