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辞旧迎新:只争朝夕,团结奋进的高分子材料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2-01-22 作者:葛建华 浏览次数:

2022年新年伊始,回顾2021年走过的历程,山东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研究所载誉满满,充满激情,喜迎虎年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2021年高分子材料研究所到账经费超过2773万,人均超过130万。多年以来,高分子材料研究所已经逐步凝聚形成三大科研团队和方向:以朱波教授、王成国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山东大学碳纤维团队;以周传健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有机硅团队;以贾玉玺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仿真优化和智能检测方向。与此同时,在民用领域、军用领域、生物材料及其相关生物学和医学领域都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

“地势坤 君子以厚德载物”——多年以来,高分子材料研究所老师们在利益和荣誉面前相互谦让,对于工作则是各尽所能、尽力而为。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大家总是第一时间送上问候和关怀;工作中遇到阻力时,总有人伸出援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营造出高分子材料研究所团结和煦的工作气氛。

每一个高分子材料研究所老师都以教书育人、科技创新为己任,只争朝夕,不断奋进。在朱波所长和王延相书记带领下以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和目标为导向,努力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多项科研成果成功转化。虎年来临,高分子所全体师生将与材料学院全院师生一起更加努力开展各项工作,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