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专家赴肥城市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02-14 作者: 浏览次数:

211日,为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应肥城市科技局邀请,材料学院副院长张存生一行6人赴肥城市考察调研。

材料学院专家首先赴老城街道参观了锂电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展厅,肥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朱刚介绍了锂电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建设情况。他指出,锂电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是山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创新改革,支撑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希望在引进培育高端人才、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山东大学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肥城市发展动能实现新跨越。张存生表示,材料学院历史悠久、专业门类齐全,拥有结构合理的新能源材料团队,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希望能够发挥学院智力资源优势,助力肥城市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材料学院专家调研了瑞福锂业、蔚蓝孵化器、联谊工程塑料、索力得焊材等9家公司。通过本次调研,深入交流了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技术研发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了科技创新创业新模式,为后续加强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详细了解了肥城市的产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布局,为探求校企、校地合作新模式,开拓校企、校地合作新领域提供了思路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