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孟子杰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及寒假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寒假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2022年1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崇学文、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副院长毕见强带队对我院千佛山校区的实验室及相关场所进行了安全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在各所(中心)自查的基础上,重点对实验室疫情防控、危险化学品管理、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实验室内务卫生、用电用水用气以及实验室假期安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对发现的部分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督导。强调寒假期间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源、电源、气源,关闭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假期开展实验的实验室,应明确安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并向有关单位报备,做好使用记录,规范各类实验活动,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党委书记崇学文、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副院长毕见强对寒假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的学院师生表示慰问并送上了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