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作者:蒋元宁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学院科研工作,部署新年度科研工作重点任务,114号,材料学院组织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吕宇鹏出席会议,各所/中心科研副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存生副院长主持。

首先,张存生从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组织、国家基金申报、科研经费到账、基础研究成果、服务地方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21年度科研工作整体情况。他表示,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度学院科研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在重点项目数量、高层次人才和代表性科研成果等方面与校内外兄弟院系仍存在很大差距。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即将开始,学院将积极组织动员,重点谋划国家基金重点类项目,希望各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提高重点类基金的申报数量以及申报成功率。

吕宇鹏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历史悠久、特色鲜明,要继承传统优势,也要开拓创新。要切实优化科研方向,有效做实科研团队,着力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和人才队伍整体水平。

与会科研副所长结合各所和自身实际情况,对科研团队组建、重点项目组织、科研奖励政策和教师个人发展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