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5 作者:罗超 郑杭 浏览次数:

14日,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张佳琦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10位党支部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述职,介绍了履职情况、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并就改进举措进行了汇报。每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完毕后,联系支部的学院领导作对应点评,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逐一作点评,肯定工作成绩,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提出工作建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评议打分。

张佳琦代表第六指导组点评,肯定了本次述职评议会议的充分准备与现场点评效果,指出要突出抓好“五个聚力”,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赵国群在总结中强调,2021年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支部工作仍然存在问题与不足。他强调,2022年是 “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支部要切实履行基层党建职责,要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将支部的党建工作与单位事业发展充分融合。他指出,这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既是一次总结推进会,又是一次经验交流会,更是一次动员部署会,希望大家团结一心,久久为功,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2022年度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为学院2022年全年工作提供正确政治领导和坚强组织保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锐意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