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种子项目评选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文/陈蝴蝶 图/陈蝴蝶 浏览次数:

38日晚7时至8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了“中行杯”山东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种子项目评选会。本次会议由2021级材料7班李媛婧同学主持,共有八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答辩。

会议伊始,李媛婧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历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优良传统以及曾取得的辉煌成就。紧接着,她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答辩的评委,他们分别是材料学院副院长李辉、管延锦,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吴莉莉,铸造研究所王伟民、模具所王桂龙,无机非金属所韩桂芳,学院团委书记路丽丽,本科生辅导员刘梦瑶、王兴兴、阴嘉琳,研究生辅导员万云飞。之后,李媛婧宣布答辩正式开始。

参加本次答辩的有八支队伍,分别由队长李康舒、鲍文喆、翟明、徐士昌、杨洪韬、田晓婷、陈徐升、段宇非凡带领。八支队伍依次完成了各自的答辩,他们的项目分别是“C易氢一光电耦合催化二氧化碳甲烷化催化剂新材料”、“碳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界面可控型活性碳纤维的碳路者”、“轻质合金搅拌摩擦加工制造与服务”、“面向海洋结构件维修的埋弧焊接材料及设备”、“新型材料碳纤维纸的研发与应用”、“新型超纯铁素体不锈钢产品”、“百诺科技——高端芯片散热基板材料领航者”和“高性能热塑性碳纤维上浆剂”。在答辩过程中,各个队伍都主要围绕产品和技术介绍、市场营销、社会价值、财务制度和机遇与风险几个方面来完成了自己的答辩。

最后,管延锦对此次答辩做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在前期取得的成果,并对同学们能始终关注国家政策和社会动态需求,并始终把社会责任感放在创新创业的重要位置的做法表达了自己的赞扬和认可。同时,管延锦点出了参赛队伍在答辩中暴露的不足,并祝愿他们能进一步改进方案,在后续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8时,本次答辩圆满结束。经评委打分,最终推选出“轻质合金搅拌摩擦加工制造与服务”、“面向海洋结构件维修的埋弧焊接材料及设备”、“碳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界面可控型活性碳纤维的碳路者”三个项目作为种子项目和其余项目一起参加校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