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第二次“阅读红色经典”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1 作者:文/陈蝴蝶 马赫贤 图/马赫贤 浏览次数:

27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自读并分享感悟的形式成功举行第二次“阅读红色经典”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成员马赫贤主持,整理和总结其他党支部成员的阅读摘抄和感悟,并在小组工作群中公开展示阅读成果汇总。

韩秉辰同学在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一段话时深有感触,“历史如灯塔,指引人们前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他分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响亮号召,也是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重承诺。直到今天,这句话依然在我脑海中徘徊。前几天走在校园里面,看到这样一句标语‘学问习武两不误,保家卫国一肩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把学习与保家卫国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兴龙同学在阅读完另一部红色经典《革命者》后发表了他的感想:在阅读陈延年、黄竞西壮烈牺牲的片段时,深感触动。陈延年从国外留学回国之后,就立刻进入到了革命的实践中,为共产信仰而奋斗。然而,陈延年自1927年回到上海,仅仅三个月之后就被抓捕并被秘密杀害。在被捕时刻,陈延年义无反顾地与军警进行斗争,掩护其他同志脱险,共产党员为了信仰义无反顾的牺牲精神令我钦佩。黄竞西在狱中写下的遗书也令我感慨,正是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与牺牲精神才有今日的和平与安宁。作为预备党员,我应当向革命先烈们积极学习,不断改正自己的不足,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红色经典阅读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激励了党支部学子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促进了本科学生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