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陕西省51分队“陕”耀山大母校回访小组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1 作者:文/何雪琛 樊华 赵浩然 曹铭隽 图/王慧杰 浏览次数:

123日至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省51分队“陕”耀山大母校回访小组何雪琛、樊华、赵浩然、周展羽、胡雷健、刘索焓、薛佳怡等同学以线上会议形式面向陕西省内多所重点中学开展了主题为“相约山大,励志启航”的优秀学子母校回访实践专项活动。

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分队于1月初成立群组,明确了宣讲形式、宣讲内容及需要撰写的实践材料等,并分别与对应中学负责人进行联络。

1月23日起,宣讲活动在各校陆续开展。考虑到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与要求,本次宣讲全程采用线上形式。为了做好活动预热,组员们递交了山大宣传视频,并在各中学进行播放,随后利用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开展直播讲解。整体宣讲内容围绕“录取分数”“专业优势”“校园生活”三大模块展开,同时加入组员们的学习生活掠影与真实感受,符合高中学生现实需求,收到众多学子好评线上宣讲成效显著。

本次宣讲通过对山东大学学科优势、人才培养计划的细致讲解,在西安市铁一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第一中学延安中学、临潼华清中学等中学,获得学校家长学生三方的认可,扩大了山东大学在陕影响力。此外,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分队成员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鼓励他们积极备考以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宣讲活动意义颇深。从一开始的任务分工到最后的实践报告撰写,都是对分队成员统筹分工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锻炼;而制作宣讲PPT、撰写讲解稿的过程也加深了分队成员对山大的认识;与母校学子的互动,也提高了山大学子的实践沟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