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20级卓越一班成功举行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陈蝴蝶 张彦宜 浏览次数:

517日晚上7时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卓越一班使用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了本学期班级同学的第一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本次心理健康会议由卓越一班的心理委员张彦宜主持,20级卓越一班的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张彦宜与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知识的传播,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传播心理健康观念,促使同学们形成良好品质,勇于面对挑战,拥有与掌握正确调节情绪的方法。

张彦宜首先对此次心理会议进行的必要性做出了简要的阐述,她强调,大学是成长过程中的重要阶段,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格外重要。了解常见的心理问题,知悉心理健康的标准,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乐观开朗的性情,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接着,张彦宜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的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心理健康的标准。同时,她强调心理问题的形成受到学习压力、师生关系、家庭环境和暴力行为四个方面的影响,并针对性地分享了正确处理以上心理问题的方法。

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张彦宜表示自己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同学们共同关注心理健康,一起形成健康的心理状态。同时也告知同学们,山东大学机关党委特开展机关教职工与学生谈心谈话活动保障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及时为在校学生答疑解惑。遇到心理问题一定要及时咨询,寻求专业帮助。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线上心理班会正式结束。通过本次心理健康会议,同学们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和利用心理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相信在这次会议后同学们不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建立更坚固的友谊,也能学会正视和省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看待人生。


/陈蝴蝶 张彦宜 图/张彦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