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20级基地班进行清扫路面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秦雨寒 吕泽坤 浏览次数:

53日下午2时,在材料学院学生会青志协的组织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基地班全体同学进行了围绕实验楼、宿舍楼及食堂的路面的清扫垃圾活动,分为三队,最终实现将路面及旁边的树丛均打扫干净的结果。本次志愿活动有助于保持兴隆山校区路面的干净整洁及封校期间道路出行安全,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培养了同学们“劳动人民最光荣”的使命感。

同学们于下午2时全体集合完毕,等待清扫工具和任务分配。青志协成员准备好扫把、簸箕、垃圾钳和垃圾袋等工具,分配给同学们。同学们分成三队,一队清扫实验楼周围,一队清扫欣园餐厅到宿舍楼的道路及旁边树林,还有一队清扫宿舍楼间的道路及路旁草丛中树林。在这样的分工和分组下,一小时左右结束了路面的清扫,最终进行合影记录。

在清扫道路的过程中,同学们遇到了不少路过的老师和同学。同学们在打扫的过程中也互相打气和鼓励,仔细认真地打扫,不放过路面上和草丛中任意一个烟头、塑料袋、塑料瓶和零食包装袋,最终完成任务,将道路打扫干净。

这次的清扫路面志愿活动顺利举行意味着基地班的同学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在净化自己的心灵,通过这次活动,基地班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加深,同学们更加具有责任感和爱心。



/秦雨寒 吕泽坤 图/鲍文喆 秦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