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2020级基地班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主题团会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倪廖辉 秦绪森 浏览次数:

411日上午11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基地班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第二次主题团会,本次团会由团支书候贻开主持。团会通过短视频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青年运动史,主要目的是组织同学们学习和了解青年运动的精神,并对同学们强调了青年正确思想的重要性以及先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思想教育作用。

会议伊始,团支书候贻开为班级成员介绍了这次团会的主要目的和内容,让同学们对会议内容有了大致了解。

紧接着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有关青年运动史的短视频,学习先辈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刻了解了中国青年爱国精神与先辈革命精神。团支书候贻开也结合视频内容给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背景 ,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年革命先辈不屈强权,敢于抗争的革命精神,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看到先烈牺牲时,眼中泛着泪光。

在观看完视频后,侯贻开结合视频以及当时和现在的时代背景向同学们介绍先烈们的爱国主义和牺牲精神。并分享了自我感悟,抒发了很多他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并且提出了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争取为国家实现民族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并决心努力学习,在大学中活出自己的精彩。

本次团会的成功召开让20级基地班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青年的爱国精神,相信同学们会以先辈为榜样,争做中国好青年,为中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秦绪森 /倪廖辉 秦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