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2019级材科3班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日期:2022-02-26 作者:文/庞宇鹤 何坤鎏 图/庞宇鹤 浏览次数:

222日晚9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材科3班在兴隆山教学群楼3507教室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葛建华的主持了此次班会,19级材科3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班会,本次班会主要内容是回顾总结过去,精准把握现在。

班会伊始,葛建华总结了上一学期材科3班整体取得的成果,并启发材科3班同学们关于大三下学期考研的准备工作,同时,葛建华也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葛建华指出,能在山东大学聚集的同学都是非常优秀的,希望同学们备考时拿出与高三一样的认真态度,积极准备。接着,葛建华指出,同学们在备战考研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保持作息规律,也不能因为考研忽略专业课成绩。葛建华还介绍了一系列考研学习的方法,例如背单词时要注意时间和效率,不能在少部分单词上花费过多时间,要学会掌握学习方法;学数学时要注意应用公式,而不是理解公式,要学会活学活用;学习政治时可以空闲时就看看政治相关资料,达到熟读熟记的效果等等。其次,葛建华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同学们能互相祝福,即使新学期上课方式有所改变,也还是要维护班级里互帮互助的氛围,为以后的成绩打好基础。班会最后,葛建华总结了会议内容,并强调同学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葛建华也与同学们共同为彼此对于新的一年许出了美好祝愿。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接受到了葛建华的鼓励与祝福,同时也感受到了大三备考的紧张气氛,对接下来不到一年的时间进行了详细规划。同时,同学们也采纳了葛建华的建议。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年内能够创造出属于他们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