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4 作者:文/刘俊杰 图/李云冰 汪嘉华 浏览次数:

3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行了义务植树活动,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材料学院的学子自发组织植树活动,前往欣园后山上栽种树木,美化校园环境,为校园添一抹绿,共建美丽校园,共享美好生活。本次植树活动旨在使同学们强化劳动知识,发现劳动之美,体验劳动乐趣,创造劳动价值。在接受劳动教育的同时愉悦身心、增进感情、弘扬劳动精神。

上午10时,开垦小分队在实验楼门口集合,分发开垦工具并前往开垦地点进行开垦工作,事先做好松土工作并挖好树坑。每个小组的各位成员分工明确,开垦工作井条有序,虽然刚开始同学们对工具的使用不够熟练,但在带队老师的指引下,随着开垦的进行,同学们也愈加熟练地使用工具,效率也逐步提升,为下午植树小分队栽种树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下午3时,植树小分队在实验楼门口集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团委书记路丽丽,辅导员刘梦瑶、阴嘉琳共同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同学们领取小树苗并前往欣园后山栽种树苗。栽种前,董兴先强调了栽种树苗的步骤顺序以及注意事项,随后每个小组成员齐心协力将树苗栽种在事先挖好的树坑里,并用土将树坑填充压实,最后在树苗根部洒上适量的水,并在一圈用石块固定,防止树苗倾斜。

本次植树活动圆满结束,每位同学都非常勤奋努力,既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个人的劳动技能,又培养同学们踏实肯干的劳动品质,弘扬劳动奉献精神,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希望同学们能够像今天一样坚持下去,勤劳如初,同时也希望栽种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