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2019级材科2班开展班会暨国家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2-03-14 作者:文/柳明 曹铭隽 图/柳明 浏览次数:

39日下午4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材科2班于兴隆山校区群楼4101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主任韩桂芳和全体同学参与,班长刘妍主持。会议旨在解答同学们有关考研以及保研事项的疑惑,并且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

班会伊始,刘妍简单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新学期规划以及国家安全教育。刘妍认为,距离考研已经不足一年时间,准备考研的同学应当抓紧准备,提前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备战考研。尤其是跨考的同学们,更要注意时间规划和信息搜集。之后,刘妍又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内容,强调了大家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份子,有义务去维护国家安全。随后,韩桂芳老师深入分析了同学们的学习状况,解答了大家的许多问题,一方面要求大家要认真面对本学期的课程,避免挂科;另一方面着重强调了大家需要开始进行自己的下一步规划,找好自己心仪的考研或保研院校,提醒同学们未来的一年十分重要,不能有丝毫懈怠,在开学后应该要摒弃自己的不良习惯,好好调整自己,投入更多的精力到学习中去。最后,刘妍进行了总结,并祝愿大家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本次班会,一方面是为了提醒同学们做好考研择校的准备和接下来的规划,另一方面让同学们树立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这次班会让同学们有了充足的时间互相交流学习的经验和疑惑,有利于凝聚班级团结,更让同学们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学业有成,心想事成,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