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强身健体,立志成才”系列户外体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万云飞 卢君则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鼓励学生们走出实验室、走进运动场,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近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院-班”联动的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强身健体,立志成才”系列户外体育活动。

趣味运动锻体魄 近期,23级博士班千佛山校区南院体育场举办了第一届趣味运动会二十余名同学参与了包括“群龙取水”、“众星捧月”颠球、气球传杯子、足球射门和投壶5个比赛项目23级专硕一班、专硕二班在千佛山校区南院篮球场开展了班级趣味联谊运动会,共有23级专硕一班、专硕二班80余名同学参与包括趣味篮球、踩气球、跳大绳等多个项目。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将娱乐与运动有机结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达成了全民健身的既定目标因参与度高、趣味性强,两场趣味运动会均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健步登高砺志气 学院于佛慧山风景名胜区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广迪杯”佛慧山登山大赛。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在科研之余走出实验室,亲近大自然,共有150名同学参与。尽管因为身体状态的不同,有人健步如飞,也有人步履稍慢,但他们都在挑战自我,不断突破极限,坚定地向顶峰进发。各个登山小队相互鼓励,一步步向目标前进,依次通过各个游戏关卡的考验,并在补给点打卡,在历尽层层考验后最终到达终点。在登山赛道上,同学们表现出了互帮互助、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出昂首奋进的精神面貌。

户外团建促友谊 22级学硕二班在千佛山校区南院组织开展一场“猫捉老鼠”线下班级团建活动,活动以猫捉老鼠的故事为背景,让同学们在户外享受运动与追逐的快乐。23级学硕一班在千佛山校区南院操场组织全体同学开展户外团建活动,并开展了集脑力与灵敏度于一体的“逢7拍手”、考验身体灵活性和团队协调性的“接力传筷”以及鼓励大家运动起来“协力踩气球”等小游戏。这些户外团建的将娱乐与运动巧妙结合,在游戏中锻炼了体魄,在运动中愉悦了身心。

篮球比赛竞青春 近期学院举行了23级研究生“新生杯”篮球赛研究生“新生杯”篮球赛是材料学院坚持多年的精品活动,也是学院“促全面发展,育时代新人”五育并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广大“材子材女”的喜爱。在激烈的比赛中,各支队伍均展现出了力争上游的志气和永不言败的勇气,充分展示了学生非凡的精神风貌。

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材料学院开展的“强身健体,立志成才”系列户外体育活动鼓励学生走向户外,积极开展各种体育活动,取得了优异成果。材料学院学子们在活动中上展现出的“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运动精神,以及学院“厚德明理,博学笃行”的优良传统正是材料学院一届届学子们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