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行“妙笔生花,唯美共融”新闻稿撰写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10 作者:潘佳莹 孙悦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时代研究生的文字应用能力新闻稿稿件的写作能力,增强自身的综合文化素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于11月9日晚上在主楼职工之家举行了“妙笔生花,唯美共融”新闻稿撰写培训,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万云飞与卢君则作为到场嘉宾分享新闻稿写作经验和心得,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各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各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研会各部门代表。


万云飞以新闻稿撰写为题,围绕如何选题、撰写新闻、案例分析、照片拍摄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卢君则就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为在场的同学带来了一节生动、直观的新闻业务课。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案例分析环节,老师通过对比两篇不同类型的新闻稿,对整个新闻稿写作流程进行梳理,并且指出写作过程中存在的内容详略、专业解释、照片排版等易错点。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提高同学们的新闻宣传写作水平,增强自身的综合文化素养,加强了新时代研究生的文字应用能力新闻稿稿件的写作能力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