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千佛山“科技馆奇妙夜”活动暨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柳昕 郭骏楠 浏览次数:

为丰富山大学子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加强院系间交流合作,514日晚,由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山东大学研究生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期千佛山“科技馆奇妙夜”活动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于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三层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期嘉宾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生翟明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朱春艳,来自济南校本部六校区的1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分享环节中,博士研究生翟明结合自身经历从科研与就业两个方面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分享,鼓励大家努力提高专业水平,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硕士研究生朱春艳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建议同学们多和导师、师兄师姐沟通交流,及时对成果进行总结归纳,努力发表高水平论文。

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师兄师姐进行了沟通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经验分享会,对未来的科研规划和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未来将以师兄师姐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和核心素养,为国家发展贡献山大力量。

本次活动为不同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未来千佛山“科技馆奇妙夜”活动将继续丰富内容与形式,邀请更多的优秀研究生进行经验分享,助力研究生专业成长与全面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