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心理辅导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文/王兴兴 图/袁祎凡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围绕心理危机干预开展沙龙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许晓梅老师和路翠艳老师受邀出席,学院团委书记路丽丽主持,兴隆山校区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兴兴和张贵梁就参加心理危机干预研讨会的学习心得进行分享,通过聆听徐凯文博士“网络时代原住民一代的青少年心理危机特点与危机干预体系建设”“学校危机干预体系与行动体系”的专题报告,讲述心理危机的三个层面、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主要原因、危机干预的四个阶段、与咨询学生的会谈技巧等内容。

分享结束后,各学院辅导员就日常开展的心理工作、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交流,许晓梅、路翠艳在加强学生关心关爱、整合家校教育合力、充分发挥朋辈作用、掌握工作方法技巧等方面给予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

此次心理辅导沙龙活动的开展,不仅开阔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视野,也进一步提升了预防、识别与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工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畅通学习探讨渠道,促进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不断增强“三全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