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王硕 沈莹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共同奋进新征程。材料学院于424日早上720分在千佛山校区南院田径场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有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鲁杰及各年级学生代表。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师生精神抖擞,庄严肃立,整齐列队向国旗行注目礼,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让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油然而生。


升旗礼毕,2022级专硕二班赵田帅、2021级专硕一班刘飞以及2021级专硕二班苏放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希望同学们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辅导员张鲁杰为青年团员讲授微团课。张鲁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同学们应接过民族复兴重任的接力棒,努力学习,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仪式最后,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并齐唱团歌。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操场上空久久回响,载着全体老师和学子的昂扬志气,飘向远方,开启属于青年人的青春新篇章。


此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爱党爱国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怀报国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