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赵德文 付梦双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提高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420日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问答活动,本次活动共有79人次参与。



学院助理实验师何玉杰介绍了实验室管理规定,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竞赛题目分为对实验室制度、相关标准和操作规范等,涵盖实验室安全相关的国家或地方标准、化学品分类存放、特种承压类设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个人防护用品、仪器的操作规程或者某个实验环节的应急处理过程等内容。同学们充分准备,认真答题,展现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技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