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走进心灵”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3 作者:张鲁杰 浏览次数:

为加快建立学院心理教育常态化机制,培育研究生积极心理品质,4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千佛山校区小松讲堂举办“我真的很不错——积极心态建设”走进心灵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辅导员万云飞主讲。

万云飞主要从“心理学的起源与发展”、“心理学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意义”、“建立积极心态的途径与意义”和“从物理学的视角分析积极心态建设的重要性”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分析讲解。通过案例分析、视频分享、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使用心理学的理论知识指导学习与生活,引导同学们培育积极健康的心态。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未来将努力培育积极心态,学会将压力转变为动力,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



本次讲座旨在促进学生自我成长,引导学生用正确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