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23年研会见面会暨新干事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王寒 芮铭鸿 浏览次数:

但屈指西风几时来,又不道流年暗中偷换。季春之际,为了更好的团结研会各部门,增进同学、师生之间的情谊,422日晚,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研会见面会暨新干事素质拓展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材料学院辅导员万云飞和张鲁杰、第十七届研会主席团成员和全体研究生干事。



见面会围绕节目表演、游戏和抽奖三个环节开展,在开场节目《相声新编》中,两位同学略带羞涩但不失幽默的表演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声,把活动现场的气氛调动得轻松愉快起来。“一二三牵着手,四五六抬起头,七八九我们私奔到月球”,歌曲《私奔到月球》欢快的节奏把晚会推向高潮,在座的大家也拿着荧光棒跟随着歌曲有节奏地挥动起来。“心在跳是爱情如烈火,你在笑疯狂的人是我”,混着时代的气息,伴随着绚烂的舞姿,《舞蹈串烧》中几位同学穿上彩色的被套舞服,诙谐的动作配上欢快的舞曲引得同学们笑声不断。


穿插节目的游戏环节也引得大家笑声连连,“抱团游戏”、“蒙眼找沙包”、“数字炸弹”、“投箭入壶”等互动游戏让大家感受到配合的乐趣。“抱团游戏”环节中,所有队员围成一个圆圈慢跑,裁判在播放一段音乐后根据参与人数喊出数字,并开始倒数3秒,参赛人员则按所喊数字抱成一团,最后没有抱团成功即为淘汰。这个游戏不仅调动现场大家的兴奋度和参与程度,而且提高研究生会团队的凝聚力,一场游戏下来各部门干事也逐渐熟络了起来。最有趣的是“蒙眼找沙包”游戏,为了干扰场上蒙眼的同学,场下的同学也起哄指挥起来,惹得在场同学笑声不断。投壶最早起源于春秋时期,由古代的射礼演变而来,有礼仪教化和休闲娱乐的双重功能。 “投箭入壶”游戏中,大家在感知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核的同时,更是亲身体验到古代中国人民努力探寻趣味生活的心愿和努力,每一次稳、准、狠地投壶都伴随着大家的尖叫声。


最为惊喜的是抽奖环节,研会为四位同学准备了生日蛋糕,在大家的祝福歌声中,四位寿星与大家分享蛋糕和生日的喜悦。“从这里出发,我们将携手奋进,开始崭新的拼搏历程;从这里出发,我们将不懈求索,实现青春的美好梦想。2023材料学院研会见面会暨新干事素质拓展活动到此结束!”最后,相机定格了一切的美好,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2023研会见面会暨新干事素质拓展活动为研会各部门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促进了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给研会成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提高了研会成员的综合素质。希望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所有成员携手共进,开启崭新的拼搏历程;始终不懈求索,实现青春的美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