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举行“我来讲党课”党建沙龙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谭红雪 苏放 史长鑫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硕士第四党支部以“我来讲党课”党建沙龙为抓手,积极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良好氛围,激励党员守初心、强党性。426日晚7点,材料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于职工之家举行“我来讲党课”党建沙龙第十一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本期党建沙龙邀请支部党员张志轩和王睿两名同志担任主讲人,分别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以学铸魂,铸牢对党忠诚”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张志轩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三方面展开讲述,强调全国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担着统一思想、倾听民声、建言咨政、凝聚合力的重要作用,我们作为党员,不仅要关注大会精神和内容,也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表达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意志,为祖国发展建言献策。王睿结合自身实际,号召学生党员必须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勇于实践,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把思想统一到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下,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


党课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引发支部党员的热烈讨论和强烈共鸣。与会党员表示,对党忠诚不是空洞的口号,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要坚定地维护党的荣誉,服从党的安排部署,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敢于做自我革命的斗士。党支部书记苏放强调,要把党课内容学深悟透,与解决问题、改进学习密切结合,确保党课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课传递着共产党人的革命大义,让支部党员感受到共产党人深沉、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革命理想。硕士第四党支部积极探索以创新型党课形式——“我来讲党课”党建沙龙为载体学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基本知识和光荣历史,充分发挥党课宣传教育功能,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