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研21级学硕一班组织“三月学雷锋,爬山促环保”徒步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2 作者:卢贵轩 展思亮 浏览次数:

31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学硕一班的志愿者们,齐聚千佛山脚下,参加了一场“三月学雷锋,爬山促环保”徒步志愿活动。春暖花开,三月正是出行的时候,也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千佛山作为济南市的标志性景点之一,受到全国各地游客的青睐,然而,伴随而来的是山上垃圾也多了起来。为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学硕一班党团共建,组织发起了这场环保志愿活动,共同守护千佛山的生态环境。


下午4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在千佛山主楼前集结,分成若干组队伍,手持学校后勤部门提供的便利捡拾工具,身穿山东大学志愿者服装,开始了一场为期两小时的环保之旅。志愿者们捡拾垃圾过程中,还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劝导游客不要随意乱扔垃圾,共同保护山区生态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环保意识,传递了环保正能量。一位带着孩子的游客这样教育孩子:“他们是山东大学的志愿者,把山上的垃圾捡走,这样可以保护环境,公园就更美丽了”,家长朴素的语言是对这场活动最大的肯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学硕一班积极展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以实际行动呼吁济南市民提高环保意识,减少垃圾污染,共同建设美丽的家园,用青春之行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牢记使命、奋斗担当,做好城市建设者和维护者,坚定理想信念走好青春奉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