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山东大学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答辩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文/高新宇 梁文誉 图/梁文誉 浏览次数:

38日晚19时,山东大学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答辩评审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辉、管延锦,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以及各个团队的指导老师和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让各个小组对其参赛项目进行一个初步的展示与交流,并根据答辩情况对所有项目进行排序。

在答辩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对答辩的规则要求进行了简单阐述,即参与答辩的十四个小组都有五分钟时间对本组的参赛项目进行简单的介绍与描述。

本次参赛的项目设计多个方面,有的立足于解决或缓解当今企业所面临的工业、医学等领域的技术难题,例如面向电力与新能源装备制造的铝/铜异种符合构件的焊接成型技术及其配套装备、基于蜂窝夹层和碳纤维外壳结构的电动汽车隔热保温型智能电池仓等项目,也有的着眼于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增加生活的舒适程度以及便捷性,例如可清除香烟烟气中有害自由基的香烟过滤嘴、懒人一体化吸管等项目。

在所有小组答辩完成后,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举办比赛目的与意义的认识,又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同时加深了师生在学术科研方面的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