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22级工程硕博团支部开展“观看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张秀梅 沈莹 浏览次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22级工程硕博团支部于近期开展“观看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团支书张秀梅通过PPT对雷锋同志的优秀事迹进行讲述,然后全体同学一同观看电影《雷锋》,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



电影中展示了雷锋同志热爱集体、关心战友、关心群众的一生,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身体力行、认真实践。雷锋同志把自己省吃俭用积存起来的钱,寄给受灾人民,送给家庭困难的战友。他谦虚谨慎,从不自满自炫,受到赞誉不骄傲,做好事不留姓名。“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部影片以雷锋写下的这句话作为结束,这是雷锋同志一生的写照,更是留给我们宝贵的教诲和精神财富。



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颗启明星,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坚守崇高理想、追求道德品质、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的思想内涵,在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中彰显价值、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