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快递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济南重工集团并参加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张贵梁 冯时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入贯彻落实学院“访企拓岗”高质量促就业举措,2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济南重工集团并参加校友座谈交流会。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济南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庆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团委书记路丽丽、铸造所副所长张琳以及2022级8班全体同学、2019级毕业生代表加了本次活动。

一行人先行来到了重工集团盾构机总装车间在这里大家实地参观了隧道交通领域的大国重器——盾构机,“盾构工匠”、公司劳动模范周生保向山大师生们介绍了盾构机生产安装过程,细致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机器工作原理和实际应用场景的问题,让同学们在实际生产一线的现场观摩中消化吸收在课堂上学到的关于生产制造的相关知识

随后师生们来到会议室和集团校友专家们召开座谈。座谈会由卢庆亮主持,卢庆亮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6届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生,于2008年加入济南重工集团。会议伊始,他对山东大学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他十分感谢母校的培养,“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一直激励自己向上向前。近年来,济南重工与山东大学在产学研合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殷切希望以后可以进一步加强和母校母院的交流与合作。他还结合个人多年工作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学习,融合发展,成为斜杠人才。希望大家在以后发展中,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坚持奋斗与付出,总会有收获。他还诚挚邀请山大学子毕业后加入重工大家庭,实业兴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

 董兴对卢庆亮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公司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向重工集团的校友和专家们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具体情况他殷切希望今后能够重工集团在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

  会议期间,作为曾经的山大学子,许京伟、于普涟、刘玲钰、孟晓宁就公司智能化提升、未来发展规划、新科技及新材料的利用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他们积极邀请山大师生到公司进行课题研究,进行全方位合作,大家共同推动大国“智造”的伟大事业发展



路丽丽发言中回忆了毕业在材料学院从事学生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以及本次对校友见面的亲切与激动,对广大校友始终心系母校、回馈母校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张琳希望今后更多的在学校和重工集团的交流合作中做好服务工作,并诚挚邀请集团的校友们常回母校走走看看。

通过走访企业与校友面对面,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情感联系加强了学院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搭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平台学生社会实践平台、教师科研平台、企业发展平台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将不断探寻校友工作途径方法,继续加强与优秀校友企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访企拓岗”举措,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开辟校友工作的新局面!